保險知識, 全民健保, 耆英保險

持有聯邦紅藍卡,同時擁有加州低收入白卡人士請註意!

持有聯邦紅藍卡,同時擁有加州低收入白卡人士請註意!

明年一月起(原定今年六月後延至 9 月,現定為明年 1 月)加州八個縣將會把同時持有紅藍卡及低收入白卡人士歸入縣政府健保計劃,目的是把聯邦卡及州政府白卡合併管理,以求控制治療成本。基於此原因,報紙及 TV 廣告大量推銷,表示耆英可以選擇一個私人保險以求避免加入縣政府計劃。這些推銷造成很多耆英朋友困擾和擔心。如果進行轉換,目前這些耆英朋友享受自由選擇醫生的好處可能無法維持,為此我連同 TV26 台專訪了縣政府健保部門,目前總結出一下幾點供廣大耆英朋友參考:

  1. 您會在明年1月前收到縣政府三次通知,要求您做出選擇是否加入縣政府。其中以 Santa Clara 縣為例:可以選 Santa ClaraFamily HP 或 Anthem Blue Cross Partner Ship 或 Regular Medi-Cal(FFS)。您有權不做出任何改變,保持原有計劃,這樣可以保持您原有醫生不變!
  2. 收到縣政府通知後必須做出回覆,如果您不回覆,那麼您將被自動歸入縣政府醫療計劃。
  3. 如果您加入縣政府健保計劃後不滿意,則可在下個月的1日退出,回到原有紅藍卡加白卡自由選醫生計劃。請廣大耆英朋友消除困擾,在北加州只有 Santa Clara、San Mateo、及 Alameda 三個縣由此改變。有些廣告中所說的 SF 並沒有計入這一改變。您可以比較選擇各種計劃,也可以不做任何改變。